主要写🔨🌽和👴👴。近期动森

婚礼其一

※用到了在博物馆(私自)结婚的梗,此处博物馆是西班牙的prado博物馆。

※一天之内在多地结婚,所以这只是其中一个场景而已。

 

“我数到三。”他拿着那一长串略显恶俗的白色捧花。

“你能数长一些吗,我觉得我的下半条腿还在抖……”说完之后他的未婚夫又开始嗤嗤地笑,眼前那个拿着捧花的青年拿起捧花势要打他。

“等等罗维,快住手,捧花弄坏了姑娘们怎么抢?”贝拉连忙拉住他的手,穿在厚重大衣里的淡粉色的伴娘连衣裙被他的西服边缘挑起了皱痕。

“说得好像这里除了你们两个人之外有姑娘似的。”

“不,我也抢。”霍兰德叼了半根烟朝他挥了挥手。

“……啊,还有我。”基尔伯特从侧面拍了一下罗维诺的肩膀。

“……我能把它扔给喂鸽子的奶奶吗?”

“不行。”“不行。”

“等等等等。”弗朗西斯从他们两个人中间冒出来。“我觉得好像有人要过来了……咱们速战速决?”

“好好好……”一行人脱下了作为掩盖的厚重外套,露出里面的礼服来。拿着捧花的青年身着白色西装,他对面的男人则是一身黑色西装,他们分别带着黄色和红色的配花。两位女士脱下外套,露出里面的小礼服裙,剩余的三位男士穿着一样的正装,带着不一样的配花。

他们在那幅画之前站定,姑娘们还在为这低温而瑟瑟发抖。

“嗯哼。”弗朗西斯站在那幅画面前,清了清嗓子,但其余的人却突然都一块儿笑了出来。

“……为什么要笑?”

“我不知道……”

“基尔,我拜托你笑轻一点,不然待会儿保安会被吸引来的。”

“我得先笑完,不然待会儿弗朗西斯说到誓言那部分的时候我会笑得更厉害的……”

“这就是为啥我讨厌你。”

“……给我停下,都停下,我们可是在委拉斯贵支面前!”

“是啊但他死了好几个世纪了。”

“基尔,少说几句好吗,罗维诺的捧花都要碎在你头上了。”

“好了好了。”弗朗西斯把双手往下压了压。“我们先别说话,这是一个庄严的时刻。”

其他几个人好像是真的打算严肃起来,一群人都在深吸气。

两位新人正式面对对方。

“我们站在这里,见证这一对新人的结合……”

“喂这个人连证婚词都是google的诶!!!!”

“……”

贝拉侧过头,靠在霍兰德肩头笑了几声。

“如果这人群中的人对这场结合有异议,请你提出,如果没有,那请保持沉默而一分钟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了让我们进入下一部分。”

“等等这他妈有一分钟?”罗维诺收回自己和未婚夫相接的目光。

“不要在意这些细节,毕竟人少。”

“不过嗯说起来呢其实东尼欠了我三百块……”

“现在更换证婚人还来得及吗。”穿着黑色西装的新郎不安地摆弄着自己手里的天鹅绒盒子,突然发言道。

“好吧,我们进入下一部分。”

“安东尼奥·费尔南德斯·卡里诶多,你是否愿意成为罗维诺·瓦尔加斯的丈夫,按照圣经的教训与他同住,在神面前和他结为一体。爱他、安慰他、尊重他、保护他、想你爱自己一样。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、富有或贫穷,始终忠于他,直到死亡将你们分开?”

安东尼奥捏紧戒指盒的手突然松了松。

“Sí.”

周围响起一阵微小的掌声,两位姑娘轻轻用手打着,其余的男士拍着厚实的手掌,生怕引来巡逻的保安。

站在他对面的恋人勾了勾嘴角,但被白手套覆盖的手心仍然在冒汗。

“罗维诺·瓦尔加斯,你是否愿意成为安东尼奥·费尔南德斯·卡里诶多的丈夫,按照圣经的教训与他同住,在神面前和他结为一体。爱他、安慰他、尊重他、保护他、想你爱自己一样。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、富有或贫穷,始终忠于他,直到死亡将你们分开?”

他又深吸了一口气,眼里好像流过了一种蜜糖做成的浆液。

“Sì.”

那声微小而真诚的掌声再一次响起。

弗朗西斯松了一口气,好像读两段几乎完全一样的词要把他的心脏弄坏似的,他看了看通道的两个开口,只有一些零散的游人在往他们那儿投射着疑惑的目光。

“好了,请新郎和新郎交换戒指。”

安东尼奥终于把那个小盒子放在了手心,上面的天鹅绒沾了他不少的汗,他把它打开,拿出里面镶着小小钻石的戒指。

罗维诺从手里拿出那个和他差不多的盒子,打开它,里面的戒指比他的要稍微大一些。

他们一时间不知道该先来戴戒指才好,安东尼奥舍不得扔那个天鹅绒的盒子,笨拙地试图把它放回自己的西装裤,罗维诺则是直接把那个小盒子扔在了地下,他拿起安东尼奥的手,与此同时安东尼奥也拿起他的手。整个戴戒指的过程反倒是让人觉得平常,好像他们是在一个日常的午后给对方试新的衣服,他们抿嘴笑着,两个人看着对方的手,却好像是看着对方的双眼一般安心。

“好了。”弗朗西斯一本正经地把显示着google页面的手机放下,拿起地上的外套。

“啥……?”

“等等,是不是漏了什么。”霍兰德难得开口。

“亲亲,是亲亲吧?”基尔伯特接过话头。

“唔,我觉得那要在别的地方进行了……”弗朗西斯突然侧过身子,送给众人一个不合时宜的笑容。“保安在后面……”

一时间,那几个男女一下子捡起了地上的外套,连同刚刚戴上戒指的那对新人一起开始了奔跑,罗维诺没有忘记地上的捧花,所以稍稍慢了一些,他牵起安东尼奥的手,发现对方也展开了一脸笑容,稍显疯狂。

他们一块开始跑向另外一个通道,几个男女笑闹着,离那恼怒的保安稍微远一些的地方,弗朗西斯转过身来朝落后的两位新人喊了些什么。

“那个混蛋在喊什么?”罗维诺问他的丈夫。

安东尼奥觉得自己的脸都要笑麻了,但还是乖乖收起了他的笑容,在混乱的震荡中给了罗维诺一个结实的吻。

“他说,你可以亲吻你的新娘了。”

他的新娘没来得及在他面前红脸,转头把白色捧花甩了出去,正好甩在了那位胖保安的怀里,白色的玫瑰花瓣散落一地。

“恭喜你接到了捧花!”他先是亲吻了一下他的丈夫,然后对着那个保安笑道。

 

END

评论(7)
热度(125)

© 一斤诶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