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要写🔨🌽和👴👴。近期动森

信件其一

※百万富翁中,附在每一章后面的信件。

※这封是第一封,也就是第一章的附录信件。第一章传送门→伊壁鸠鲁Epicurus

 

弗朗西斯:

见信如晤,我已顺利到达纽约。这儿真是个神奇的地方!前些日子我住处定了下来,现在我住在一幢十层大厦的顶楼,起初,我一看窗外还会犯晕,现在也已经逐渐习惯啦。从这边望下去,每个人只有我的小拇指那么大,那些车啊什么的,也只有一条面包这么宽。说起车,我的朋友,这玩意儿实在太有意思了,我前些天问了问楼下的那个修车匠,结果一个底盘的价钱就够我工作五六年的了,再加上时新的外壳和里座,我怕是要为了这东西白干十年。我借了他的老款车,试着开了一点路。刚一启动我就一个激灵,这东西在震!修车匠老兄让我踩“油门”,我就随便一踏,这玩意儿就载着我,往前动了好一段路。不得不说,这可比穿鞋走路得力多了。它停下,又是一阵晃动,我眼冒金星,只得听着那位老兄的指示,关了这个大家伙。乔万尼老兄和我讲,这玩意儿不仅身子贵,还吃油,油也极贵。这倒没让我惊讶,纽约这个地方本来就吃钱。

我实在是想现在就去见你,但乐团的经理还要找我商量一些事情,因为他的信来得晚了一些,房东又提早收了我半年的房租。身无分文的我差点要去当流浪汉啦。我得问问他能不能这月提早给我发薪水。

前些日子,我在剧院里偶遇罗德里赫,他现在已经是个鼎鼎有名的钢琴师啦。虽然,这人的脾气秉性还和以前没有差别,我问了他的住址。乐团经理似乎对我很满意,这也可能有罗德里赫的一部分原因。所以,我又和他合奏了一次《春天奏鸣曲》。说真的,迟钝如我,也倒有些昨日重现的感觉……罗德里赫在弹完这一曲之后就匆匆走了。我从经理的口中得知,罗德里赫的曲子已经被录成唱片,卖得很好,弄得我这个穷鬼有些心痒痒。

谢谢你邀请我去你那儿的派对(这个词是这么用的对吧?)!不过我得等这回的薪水发来,再去买化装舞会的行头。我倒是觉得扮成青蛙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真诚的老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安东尼奥

 

 

评论
热度(41)

© 一斤诶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